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Lenovo (聯想) IdeaPad U350 配合 Win10 免費升級後之記億體、無線網卡、mSATA SSD 換新

這台筆電是家人買的,CPU 是 U7300 + GS45 晶片組,搭載 2GB RAM 與 500GB HDD,安裝 Win7 Pro 32bit。上個月底是免費升級 Win10 最後期限,所以在最後一天晚上給它升上去。


拆開底板蓋後,可以看到 SATA HDD、2 條 SO-DIMM、一個裝網卡的半高版的 mini PCI-E 與一個正常高度的 mini PCI-E。下面是已經換好 RAM 了...


原本配的 RAM 是上面的 Samsung 2GB DDR3,現在升級為 4GB DDR3 x2,而且 4GB 還只能用雙面 16 顆的才行。


即便裝上 8GB 在 32 位元作業系統也指能用到 2.84GB =_=


原本的網卡是 Intel Wireless WiFi Link 5100AGN。


把沒在用的技嘉 GC-WB867D-I 上面的 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7260 拆下來換給 U350。


一直有聽說 Lenovo 會鎖網卡,有的還得特別去改 BIOS 新增白名單,只是一直 Google 不太到 U350 的相關鎖卡資料,所以就只好賭賭看了...


沒想到可以順利開機並抓到網卡 ^_^


再來就是這個 mini PCI-E 插槽,旁邊還附兩跟天線端子,不知道會不會只能吃 3G 網卡。


也是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crucial MX200 mSATA 就裝上去...


Win10 安裝程式可以順利抓到。


重新安裝 Win10 64 位元版,也順利取得先前升級授權,記憶體也可以用到 7.84GB 了。


只是還有個驚嘆號需要去解決...


P.S.
Microsoft Community - win7 32bit 升級 win10 64bit

2 則留言:

Michael 提到...

您好,想請教您升級記憶體所使用的廠牌跟規格,之前試過雙面16顆粒的還是無法使用,希望能參考您的經驗,謝謝

JOEY 提到...

金士頓 KVR1333D3S9/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