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買了 DELL OptiPlex 3040 SFF

這次採購了新的 DELL 商用主機 OptiPlex 3040 SFF。之前購買過前一代 3020 SFF,用起來還算滿意。此款主機採用的晶片組為 H110,記憶體是用 DDR3L,搭載的作業系統是選擇預裝 Win7 Pro 但含 Win10 Pro 授權。

 顯示輸出有 VGA、HDMI、DisplayPort。


上一代 3020 SFF 的硬碟是在光碟機底下,這一代硬碟架是在最上方,要更換硬碟或 SSD 變得比較方便。

這次配給我的是 80PLUS 銅牌的電源供應器,看官網規格還有白金可選。

硬碟架的設計改了,不過有比較好拆。


DELL 配的 SSD 是 Lite-on 的,之前 3020 時有給過 Sandisk 跟 Samsung 的。

最上層硬碟架拆下來的樣子,不過如果要換或加 RAM 的話,還是需要把下面裝光碟機架子拆下來。不過這部分 3040 SFF 設計也是比 3020 SFF 好,可以在未拆硬碟架狀態下,把硬碟跟光碟機架整個拆下,只是仍然要先拆主機面板。

3040 SFF 跟 3020 SFF 一樣只有兩條 DIMM 可裝 RAM。

M.2 擴充槽是空焊的,有點可惜...電源供應器連接到主機板部分,不像一般市售主機板為 24pin + 4pin/8pin,而是 8pin + 4pin。

3040 SFF 跟 3020 SFF 在機殼尺寸相比,寬度是一樣的。不過 3040 SFF 的光碟機有稍微薄些。

3040 SFF 的深度比較短。


官網
Dell Taiwan - OptiPlex 3000 (3040) 系列桌上型電腦及迷你立式機種

Review
Yahoo!ブログ - のんれいど - DELL OptiPlex 3040 SFF レビュー ( パソコン ) 
YouTube - Dell Optiplex 3040 Small Form Factor Revi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