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當局者迷?

壹讀 - 年紀輕輕的她學術成就讓人讚歎,卻被指控參與策劃謀殺

先前以是在 FB 看到的,只是沒時間寫&貼...

想寫的不是連結標題的東西,而時裏面提到的書。

>貧窮黑人區面臨的嚴刑峻法對整個社群造成了深遠影響,不僅僅對年輕男性來說如此,對他們的家人、伴侶和鄰居也同樣如此。” 警方會在社群內頻繁地截停路人並搜身;他們常常闖入中年居民家裡,搜尋青年逃犯或毒品;...雖然當地居民也希望能夠減少毒品交易和暴力犯罪,但政府、警察和司法系統只是單純通過威嚇來提高權威,卻並沒有嘗試過為這些失學和失業的年輕人提供合法生存的出路。結果,過多的警力非但無助於改善社群治安,反而加劇了社群居民面臨的歧視和不公,並進一步阻礙了他們向上流動的可能。

不覺得台灣也開始往這方面走嗎?美國在 80 年代開始走向新自由主義,從紐約朱利安尼市長執行「零容忍」、「破窗理論」,這些政策逐漸擴散到全美甚至是歐洲,開始把一些人貼上標籤,最後把他們推向滑坡到社會邊緣。這些從美國最先搞的東西,沒想到要到 2014 年出本書他們才瞭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