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Samsonite (新秀麗) 貝殼箱 COSMOLITE 3.0 86cm (SPINNER 86/33 FL2) 開箱 2:與舊版的比較

左邊是這次買的 COSMOLITE Spinner 86cm,右邊銀色是過去在用的,是家人買的,不太清楚實際是哪一年購入的。進入 my.samsonite.com 輸入 ID 查詢,左邊的產品名稱是:COSMOLITE SPINNER 86/33 FL2 COPPER BLUSH,右邊的是 COSMOLITE 85/32 SILVER。

依型號可能高度有差一公分?不過看不太出來說。





還沒什麼比較先來些碎碎唸....

小碎碎唸 1:進 my.samsonite.com 產品註冊時,竟然上面註明這不是保固註冊,保固還是需要有保固卡跟收據。

小碎碎唸 2:為了這篇整理產品資料時,突然發現英國 Samsonite 網頁提供的資料不太一致...
Samsonite.co.uk - Samsonite Cosmolite
這網頁上顯示 COSMOLITE Spinner 86cm 的重量是 3.4kg。
 但是,點進去看詳細資料
Samsonite.co.uk - Cosmolite 3.0 Spinner 86cm
標示的重量卻是 3.5kg....@_@

小碎碎唸 3:
有看到上圖英國官網產品資訊寫「Limited 10 year global warranty」10 年全球有限責任保固,但台灣新秀麗...
Samsonite.co.uk - Our Guarantee
Samsonite.com.tw - 維修需知
>非台灣【新秀麗】公司直營店、百貨店櫃及授權的經銷商、網路通路等所販售之商品,均不提供售後免費維修保固服務
意思是...台灣不在「全球」的範圍是吧 =_=
不過,再仔細看看台灣的條款,或許可以安慰些?在台灣買也可能用不太到免費保固吧,因為看起來幾乎都不會保?

或許搜尋到的下面這個連結比較實用

碎碎唸告一段落,可以繼續比較了...

提把跟 TSA 鎖設計很明顯不太一樣。

輪子設計不同,3.0 版的輪子底座顏色跟外殼選擇比較相近的顏色。

拉桿長度大小粗細也不同。



舊版的已經有不少傷痕了。

舊版內裝。新版請看前一篇。

也是匈牙利製造。

用行李秤來量,舊版的重 4.1kg。

COSMOLITE 3.0 重量低不少...3.4kg

最後...等我想到要碎碎唸什麼再繼續寫在這篇後面補充更新...

11 則留言:

best1ofbest 提到...

請教一下,Samsonite Lite-Shock 4-Wheel 75cm Large Suitcase(H75 X W51.5 X D31cm) 是否可以放進"Samsonite Cosmolite 3.0 Spinner 4-Wheel 86cm Suitcase"

JOEY 提到...

我的 70cm 高(含輪子)的軟殼行李箱放進去後,頂部是還有一些些空間,但我沒有 Lite-shock 75cm,很難保證說放得進去。

best1ofbest 提到...

請教一下您是否有找到86cm 的行李箱的保護套, 請問是在那裏買的

JOEY 提到...

有去找,還沒買,應該會去買訂做的,原廠好像沒賣到那麼大的

Unknown 提到...

請問3.0的使用感覺,跟舊款差不多嗎?因為它T把變細,是否比較不牢固?重量有確實感覺變輕嗎?因為我在猶豫要購入3.0或是三點扣合。謝謝

JOEY 提到...

sorry,剛剛才發現有留言。目前還沒有機會開始使用,最快也要今年 10 月底才可能出國,所以短期內不太會有使用感想。因為我要大+輕,所以就完全沒考慮三點扣合的 Lite-locked。

匿名 提到...

您好,大大,我在國外買了一個新秀麗,保固卡說保固五年,但保固卡上面三個空格只有一個有貼紙,但沒有購買日期也沒有經銷章,看了大大的文章說似乎台灣都沒有保固,如果壞掉是不是就只能任倒霉了..... 感覺有種被新秀麗騙的感覺。

JOEY 提到...

samsonite.com.tw - Service Center 售後維修服務
https://www.samsonite.com.tw/service-center.html
>秉持 Samsonite 新秀麗家族全球服務的精神,配合推行共享全球的售後服務網络,提供箱、包的全面售後服務
>若商品購於國外,原則上會先以現有庫存比對是否可替代,恢復其使用功能。若遇現有零件無法適用之情形,則需向國外採購零件,故待料時間可能拉長至 2-3 個月,無零件(或零件停產)亦會及早告知。

台灣新秀麗已變更條款,您可以去送修看看。

匿名 提到...

了解~謝謝你!可以問問看,大大在買國外的行李箱,寄送來的保卡上面都有蓋章嗎?經銷章跟購買日期等依據證明,今天拿去維修授權中心(重慶北路上)被臭罵一頓,非常不友善,說國外的沒保固,說沒蓋章、沒有購買日期,怎知道我是不是假貨還是好幾年前購買的,但我是從雅馬遜下單收到就這樣,保卡上什麼都沒寫,只有其中一格有貼一張白色貼紙是關於此款行李箱的型號(例如:55cm/20 blite 等等)
謝謝大大

JOEY 提到...

看來台灣新秀麗是說一套做一套,在 amazon 買的怎麼可能蓋保卡,就像在 pchome 買東西也是啊。例如資訊產品送修,目前遇到大廠幾乎是提示是購買證明 (有詳細產品名稱) 就選擇相信消費者,如果英文強一點,就寫信去 samsonite 原廠去抱怨吧...

匿名 提到...

好的謝謝大大,我會再看看怎麼處理比較好:)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