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ICY DOCK 的 2.5 吋轉 3.5 吋硬碟架

想說要找個 2.5 轉 3.5 的來給 DELL 電腦換成 SSD,但 DELL 的硬碟架不是所有的轉接架都適用。相關說明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PCDIY!電腦硬派月刊 - SSD安裝有學問,2.5吋轉3.5吋硬碟轉接架的選擇!

原本想買上面所說的富士康代工的那一款,但是現在網拍價比當時貴超過三倍,而且過去有在賣這轉接架的實體店面也看不到在賣了。

DELL 自家的解決方案個人不是很喜歡,雖然可以一次裝兩台 2.5"...
Forums - Desktop - Dell Community - 2.5 inch caddy
Forums - Desktop - Dell Community - 2.5" Hard Drive Caddy Optiplex 9020 SFF

最後選了 ICY DOCK 的,一款是 MB882SP1S-3B,這是塑膠殼。另一款是 MB482SP-3B,是金屬的,兩個有點小價差。


金屬殼質感好很多,塑膠版本除了質感、散熱疑慮外,跟機殼的固定方式是用攻牙螺絲。


這次選塑膠的來裝。

DELL 硬碟架免螺絲卡榫固定,另外要注意,如果轉接架的螺絲孔是細牙的,硬碟架卡榫可能會插不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