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沒看到不代表放任事情發生

facebook - 徐世榮 - 憑什麼批評我們?...
ETtoday 新聞雲 - 北市「釘子戶」家是龍腦拒拆 徐世榮:先別取笑屋主

比較不能理解,不管是國家公權力或私人侵犯個人財產權,當結果發生時,卻是批評過去致力於不讓這種事發生的人,並指責他們選擇性支持。到底批評者是支持某些情況下,公權力或私權可以幫某人的財產權下決策?還是認為他們不夠努力,怎麼沒看到他們上新聞?

在下是比較支持個人財產權要受到保障,即便公權力或私權的背後有強大的公益支撐。因為在利益衡量下,公益與私人財產權一比較,私人財產權很容易成為犧牲品。從另一方面看,現在許多所謂的「都更」,實質上都是「合建」,真的具公益性質嗎?除了這些之外,應該還有許多可以去思考的,像是這類都更是否有驅逐貧窮的問題。

不管是龍腦,還是存在有個人的回憶,或唯一的住所,都希望大家能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