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AOpen i965GMt-LA + Core2 Duo T9500換風扇

這是今年初才裝進聯力PC-Q07,不過最近AOpen i965GMt-LA附的CPU風扇開始發出震動聲。該風扇是5cm的,型號是R125010DU,DC 12V 0.32AMP,全速時有七千多轉,透過主機板BIOS設定降速,平常約四千多轉。




要找同型號的風扇不算容易,加上這樣也不沒法降低噪音,所以就用別的解決方案。使用的是FREEDOM PFN-FAM08,類似Antec的棒棒糖風扇,不過這個比較好,可以自己換裝適合的風扇上去。




安裝上去後的樣子。使用的是台達8cm薄扇,透過主機板BIOS設定降速下,平常約一千四百多轉,運作時比以前安靜很多,不過CPU溫度也高了約3度。或許以後會換一顆轉速再快一些些的風扇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裝12公分扇嗎?

JOEY 提到...

您是指FREEDOM PFN-FAM08?
這個是8cm風扇專用的。
有另外出4~8公分風扇用的PFN-FAM48跟8~12公分風扇用的PFN-FAM812。

介紹網頁
http://akiba-pc.watch.impress.co.jp/hotline/20091024/ni_cpfn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