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世暉55合1讀卡機

剛好家人需要一台可讀SDHC卡的讀卡機,去賣場挑時,恰巧看到過去買的有出新版的,就買來試試看。



跟過去買的相比,下圖有多個Memory Stick Micro M2插槽



以下測試是使用Toshiba 2GB的Class6 SDHC
Random access: 0.8ms
Average read: 20.1MB/s

Read:19,560KB/sec
Write:15,526KB/sec

讀寫速度方面,看起來是有比舊版的快一點。LED指示燈顏色跟舊版不太一樣,而且亮很多。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RV730XT效能超越HD 3850

不需要接6pin PCI-Express電源的RV730XT(Radeon HD 4670?)效能有可能可以勝過需要接電源的Radeon HD 3850。

Fudzilla - RV730XT to beat Radeon 3850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SANYO ICR-PS1000M

這台是Sanyo的ICR-PS1000M數位錄音機,可用3號充電電池,本身沒內建記憶體,需要插Micro SD(或Micro SDHC)。官網上寫記憶體容量支援到4GB,如果錄音使用MP3 128Kbps時,4GB可以錄69小時。此外,如果使用Sanyo eneloop充電電池,錄MP3的續航力可以達40小時。就是因為使用3號電池、可插Micro SD才選這台的。


沒想到這麼貴的錄音機依然是MIC的......






正面照

背面照

側面照(1)

側面照(2)

底部

Micro SD(Micro SDHC)插卡處與USB埠位置

插上2GB的Micro SD並裝上電池,顯示可以錄音34小時又56分鐘。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LED背光的超舊聞

整理房間時意外發現一張過去的剪報資料,新聞是有關LCD TV背光,內容寫說未來二年之後,LED將取代CCFL成為市場主流。不過,剪報新聞日期是95年9月6日.........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飛利浦已出清手上台積電股票

飛利浦在8/14將手上僅剩的3.8億股台積電股票,透過鉅額交易方式,以每股57.2台幣賣出,總交易金額為217.88億。以前有新聞說,飛利浦要淡出上遊製造業,所以才要出售半導體業持股。

Yahoo!奇摩股市 時報資訊 - 飛利浦透過鉅額交易轉讓,出清台積電股票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微星P45 Neo2

這是買微星Radeon HD 4850蒼天特仕版一起購入的主機板,所以就拿出來與Platinum版稍微比較看看。

配件方面Neo2少了CrossFire橋接器


與P45 Platinum比,少了1394、光纖及eSATA

也少了一顆JMicron晶片

省了COM1擴充端子

音效晶片及網路晶片與Platinum一樣,但Neo2少了JMicron的IEEE1394晶片

Neo2也是有熱導管,只是比Platinum陽春些

P45 Neo2是用貼紙貼上去,PCB與先前拿到的P45 Platinum一樣是MS-7512 VER:1.1

電容用料與P45 Platinum應該差不多,大部分是NIPPON CHEMI-CON的固態電容



題外話...貼紙應該這樣貼才對吧,這樣箭頭才是指著調整外頻Jumper的位置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微星P45 Zilent

微星的P45 Zilent限定版,內容是P45 Platinum加上Zalman CNPS9500,價格只比P45 Platinum貴一點點,最近打算買P45 Platinum的人是可以考慮這限定版。



配件內容

主機板

主機板的熱導管散熱器感覺不錯

使用的電容大多是NIPPON CHEMI-CON的固態電容,而在音效晶片附近的紫色小電容可能Sanyo的固態電容。


音效晶片是Realtek的ALC888

網路晶片也是用Realtek晶片,型號是RTL8111C

IEEE1394是採用JMicron JMB381

除了ICH10R所提供的6個SATA埠,還有JMicro JMB363提供額外的SATA及IDE埠

6個由ICH10R提供的紫色SATA埠有向外轉90度,可以不妨礙一些較長顯示卡或介面卡的安裝,也是我選這張主機板的原因之一。

主機板的後方裝置插座,總覺得在鍵盤滑鼠PS/2埠旁邊的4個USB埠設計有點怪,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如果能正常點並再多幾個USB埠就更好了。

裝上E7200及Zalman CNPS9500的風扇固定架

最後裝上Zalman CNPS9500風扇

下面照片中的3pin風扇連接位置設計不是很好,如果顯卡太長可能會無法使用。甚至如果先裝上風扇,有可能會把顯卡背面的元件給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