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R700照片

由兩顆RV770所組成,應該可以勝過GTX 280或9800GX2吧...

Expreview.com - Real R700 pics unveiled!

紙製鹹蘿蔔

這實在是......orz

底下中國新聞網站有圖可以瞻仰紙製鹹蘿蔔長什麼樣子。

聯合新聞網 - 黑心鹹蘿蔔 吞下去是一團紙
网易新闻中心 - 男子市场买回咸萝卜 吃到一半发现萝卜是纸造

DiabloIII

Blizzard首頁會連到有DiabloIII網頁,再點進去會連到 http://www.blizzard.com/us/diablo3/,不過我現在連到這頁是顯示"404 Page not Found",或許過陣子網頁會弄好吧。

微星P45 NEO2-FR

日本開始賣微星的P45 NEO2-FR,台灣這兩天應該也開始在賣了。不過,看了網站的照片,台灣這邊賣的似乎有使用非日系的電容...

ASCII.jp アキバ - MSIから「P45」搭載のミドルレンジモデルが登場
Coolaler BB滄者極限討論區 - [P45 NEO2-FR]MSI P45 NEO2-FR上市前盒裝正式版搶鮮亮相 !!!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賓士計畫七年內廢除石油動力汽車

英國太陽報報導Mercedes-Benz短期將以改善油耗為目標,之後會朝油電混合車、電動車,然後是氫動力車發展。

消息真偽不管,七年會不會太快了...

GIGAZINE - メルセデスベンツ、7年以内に石油で動く自動車を全廃予定
The Sun - Merc plan fuel seven year ditch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All-in-Wonder HD

ATI的All-in-Wonder系列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總算又復活了,北美會在七月底由Diamond及VisionTek推出,建議售價是199美金。

想起過去曾買過Diamond的TNT跟VisionTek的Ti4600...

Engadget - AMD smells a comeback with ATI All-in-Wonder HD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Pioneer在中國降藍光Combo機價格

那價格現在在台灣還買不到BD-ROM光碟機吧.......

Engadget HD - Pioneer lowers Blu-ray combo drive price in China, Sony unit to hit Taiwan

日本打算在2010年將味道納入商標

除了味道以外,日本也打算將聲音列入商標保護,台灣目前已經有聲音商標,台灣第一件的聲音商標是"綠油精"。

GIGAZINE - 特許庁、音やにおいを商標登録できるように法改正へ
Yahoo!奇摩股市 - 日本特許廳計劃2010年將聲音 味道等納入商標保護

3G版iPhone的成本

直接材料成本估計為164美金,單位製造成本預估是173美金,售價雖然是199美金,不過別忘了這是有綁約的。

GIGAZINE - iPhone 3Gの製造コストは初代iPhoneを下回るほど低い?

Radeon HD 4850 & 4870的Review

這次ATI的表現不差,不曉得GTX 260會不會降價因應...

AnandTech - The Radeon HD 4870 & 4850: AMD Wins at $199 and $299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Dell S2409W

Dell要出一台有D-sub、DVI跟HDMI的24吋螢幕,解析度是1920x1080。可視角上下為160度,左右是170度,應該是TN面板。

Dell S2409W 使用者手冊

9800GTX+的Preview

最近要買卡的人可以參考。不過目前台灣9800GTX的價格還比9800GTX+的229美金建議售價還高吧...

AnandTech - NVIDIA's First 55nm GPU: GeForce 9800 GTX+ Preview

到此一遊...

日本有六名短大學生在義大利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大理石牆上用麥克筆留言紀念...

好孩子別學哦~~

痛いニュース(ノ∀`) -日本の女子短大生6人、世界遺産の大聖堂壁に落書き…イタリア・フィレンツェ

發現此事的網頁

不愧叫風神...

朋友貼過來的,"每秒15公里"......orz 希望很快會修正過來...


Yahoo!奇摩新聞 NOWnews - 輕颱風神持續減弱中! 明起西半部、南部地區雨勢明顯

Radeon HD 4870的Review

好慢啊....我指網頁開的速度......

超能网 - 绝地大反攻 Radeon HD 4870全球首测

松下打算生產便宜的大尺寸OLED電視

松下電器(Panasonic)計畫在2011年開始生產37吋的OLED電視機,並且以售價約為15萬日圓做為目標。

GIGAZINE - 松下電器、大画面で安価な有機ELテレビを量産へ
FujiSankei Business i. - 松下、有機ELテレビ量産 3年後、大画面37型で世界初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MSN訊息沒法送連結?!

似乎不只有我一個人,不少朋友也一樣,訊息裏有http網址連結就傳不出去...不曉得是不是MS在封......

更新:
恢復了XD

十大最好色的國家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排名...

网易新闻中心 - 男士网站评10大最好色国家 中国位列第四(图)
痛いニュース(ノ∀`) - 『世界で最も好色な国』、4位に選ばれた中国「1位は絶対日本だろ!」

日本GTX 260開始賣了

目前標準時脈版是48,780日圓(約NT$13,936)。

AKIBA PC Hotline! - GeForce GTX 260カード発売、4.9万円

更新 (2006/6/26)
Palit的GTX 260最低賣到43,800日圓,約NT$12,422 (使用台銀 2008/06/25 15:18 日圓即期賣出價)

中國在鳥巢體育館旁裝地對空飛彈

比較不能理解的是最後一段...
「这120名反恐特警当中,有约10名是女性,当局相信在匪徒可能对男警有高度警惕的情况下,如劫持人质,只要派出女警处理,就可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色誘嗎?

有朋友回說:也許她們有配胸罩機槍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ustin Powers 1的畫面...

联合早报网 - 加强反恐保安措施 北京“鸟巢”附近设置导弹

中國四川「功夫熊貓」上映中止

說是有四川的藝術家抗議偷拿中國的功夫與熊貓在中國賺錢,加上其他因素,所以四川的戲院就下檔了。

Yahoo!ニュース Record China - 映画「カンフーパンダ」急遽上映中止―四川省

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Dell 2709W新消息

三年保賣999美金,不錯的價格。不曉得能不能轉90度,我還是比較喜歡像2407/2408那樣的腳架...

Engadget - Dell's new UltraSharp 2709W 27-inch LCD

Radeon HD 4850正式發表

總算發表,台灣開賣幾天了...

4Gamer.net - AMD,新世代GPU「ATI Radeon HD 4850」を正式発表
PC Wathc - AMD、800SP搭載/1TFLOPSのGPU「ATI Radeon HD 4850」


新蛋如果扣掉Mail-in Rebate可以用169.99美金(約NT$5,171)買到。
DailyTech - AMD Radeon HD 4850 Now Available to Purchase, Priced as Low as $170

9800GTX在新蛋也看到有$199的價格了,看來價格戰開始~~台灣這邊不管是HD 4850或9800GTX的價格都比較貴...
Newegg.com - EVGA 512-P3-N871-AR GeForce 9800 GTX(G92)

P45與X48在Crossfire時的效能比較

測試用的顯示卡是Radeon HD 4850。

在雙PCIe x16下的效能是有比較好些。

TweakTown - Intel P45 Vs. X48 Crossfire Performance

Radeon HD 4850的Preview

建議售價是199美金(約NT$6054),HD 4850的推出迫使nVidia將9800GTX從原先299~349美金大幅降價到199美金來因應。不過,不少手上還有9800GTX的店家跟剛買這張卡的玩家,不知會有何感想...

AnandTech - ATI Radeon HD 4850 Preview: AMD Delivers Performance for the Masses

Radeon HD 4850的Benchmark

每個圖表上最上方的HD 3870 x2應該是HD 3870吧。另外,測試所用的驅動程式是Catalyst 8.5,不是8.6。

Xtreview.com - RADEON HD 4850 BENCHMARKS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聯力EX-H33開賣

日本開始賣了,售價是8,980日圓(NT$2,548)。

個人覺得好貴,這價格在台灣可以買到PC-K7機殼了吧...

AKIBA PC Hotline! - LIAN-LI EX-H33B (リムーバブルHDDケース/外付けケースほかの新製品│2008年6月21日)

一條4GB的DDR2

日本開始賣一條4GB的DDR2 RAM,價格是一條11,980日圓(約NT$3,400),據說是使用Qimonda的顆粒。

AKIBA PC Hotline! - 4GBのDDR2 DIMMが発売に、1.2万円
ASCII.jp アキバ - DDR2初の4GBモジュールが販売開始!

WiNDy...

原本擁有WiNDy品牌的SOLDAM,將WiNDy品牌、智慧財產權與客戶資料移轉到另一家公司。

實在有點擔心...

官方網站新聞稿
AKIBA PC Hotline! - WiNDyブランドの発売元が変更、一部で混乱も

PS3硬碟換成SSD

可惜沒測MGS4安裝時間差異。

GameSpot Japan - PS3の内蔵ドライブをSSDに換装--パフォーマンスレポート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使用SDHC卡的SSD

型號「CR-9000」,預定在6月下旬發售,售價為12,980日圓 (約NT$3,692)。最多可插6張SDHC,而SDHC容量最大為32GB,所以最大可以到192GB。

GIGAZINE - 最大容量192GB、手軽に安価なSSDを自作できるアダプタが登場

技嘉Atom主機板展示

型號「GA-GC230D」,應該是全固態電容,發售時間與售價都還未定,在Computex展示時也看過...但還是小小抱怨一下,怎麼沒DVI啊......

AKIBA PC Hotline! - GIGABYTEのAtomマザー展示中
ASCII.jp アキバ - Gigabyteから「Atom」搭載マザーが登場! 気になる価格は?

GTX 280在SLI時的耗電

CPU使用QX9650搭配nForce 790i SLI主機板,單張GTX 280待機為147W而執行3D最高耗電為292.2W。當SLI時,待機為191.1W,但執行3D的最高耗電則衝到508W。

VR-Zone - Power Consumption Tests For GTX 280 SLI

原生PCIe介面X-Fi開賣

日本已經開始賣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Titanium Fatal1ty Professional Series (正式名字實在太長了啦),售價是16,980日圓 (約NT$4,829)。

日本已經有人買了,並且有拆殼照 (連結能活多久就不知道了)。

AKIBA PC Hotline! - 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Titanium Fatal1ty Professional Series (サウンド関連製品の新製品│2008年6月14日)
ASCII.jp アキバ - PCI Express x1接続の「Fatal1ty」シグネチャーサウンドカード!

Sofmap的BD光碟機特價

特價的是Lite-on DH-401S68C,只有BD/DVD/CD的讀取功能,不具任何燒錄功能。特價是11,900日圓(約NT$3,384),有數量限定,賣完後價格將回到15,800日圓(約NT$4,494)。

AKIBA PC Hotline - Blu-rayリードドライブが値下がり、最安1.2万円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秋葉原步行者天國可能終止

過去就傳出有要廢止的消息,又發生七人死亡的殺人案件,恐怕真的要停掉了,再沒多久後就會確定。

ジーパラドットコム - 秋葉原・無差別殺傷事件 : 新たな犠牲者は「ホコ天」

KAZE-JYU Slim

日本今年三月開始賣的「KAZE-JYU Slim」總算在台灣開賣了,此款特殊的10cm薄扇還可以當3.5吋的硬碟散熱器。



規格標示轉速1000rpm,噪音值14.5dBA,為油封軸承。

背面的使用說明。

配件有硬碟散熱用支架、螺絲與大4pin轉接線。

厚度只有12mm,右邊是一般25mm厚度的8cm風扇。

硬碟裝上支架...

再把風扇給裝上,就成了硬碟散熱器了。

買到的型號是「SY1012SL12L」,照官方網頁還有2000rpm,噪音值為29.22dBA(有點吵)的「SY1012SL12M」。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技嘉P45日本開賣

目前有「GA-EP45-DQ6」跟「GA-EP45-DS5」,價格分別是約三萬四千日圓跟兩萬七千日圓。

AKIBA PC Hotline! - GIGABYTE製のP45マザーボードも発売に(今週見つけた新製品)

HP新24吋LCD

型號是LP2480zx,採用LED背光...價格說是$3,499.................

GIZMODO - HP DreamColor LP2480zx Shows Off Its One Billion Colors

看到D945GCLF

去光華領回送修的東西時,看到Intel D945GCLF了,目前問到的價格是NT$3,000。

等到NT$2500以下再說了...日本最便宜不到八千日圓說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PowerColor顯卡送修記

有朋友升級顯示卡,就接收了換下來的PowerColor X1950 Pro,不過這張顯示卡在換下來時就已經有問題了,開機BIOS跟Windows下都會有奇怪的亮點跟黑點。於是就去查憾訊(PowerColor)的網站看是否能送原廠,但在PowerColor的台灣網站似乎沒有建立RMA的連結,也查不到電話資料可以詢問。就在快放棄之時,突然查到憾訊在台灣還有另一個網站,在上面就有聯絡的電話資料。照上面的電話轉接客服,將顯示卡的情況告知之後,依照客服人員指示的方式寄到台灣憾訊。

顯示卡寄出前的樣子,風扇有點髒,但想即然要送修就不用清了。

在不到一星期時間,就收到憾訊寄回來的包裹。拆封後才想到要拍照...

後面還有黏貼維修報告。

裏面有用個硬紙盒裝顯示卡。

以為會換個良品回來,沒想到還是同一張卡,真的就是用修的... (連靜電袋也是用寄去時包的)

外觀上的差異就是這個散熱片,原來的黑色陶瓷片(?)換掉了。

看了一下維修記錄,好像換了DRAM跟IC,不過這時想拆顯示卡風扇下來清灰塵時,發現拆不下來了,不知哪裏被黏死了...orz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新版Intel晶片組驅動程式

支援848P以後的晶片組 (845以前的晶片組,只能用v6.3.0.1007),版本是9.0.0.1008。

於Intel網站下載INF Update for Windows
EXE格式
ZIP格式

DirectX 2008年6月版

目前最新版的DirectX,已包含多國語言。

Microsoft下載中心 - DirectX Redist (June2008)

秋葉原發生持刀傷人事件

朋友通報來的消息,今天日本有人在光天化日下,開車衝進秋葉原的假日徒步區,先撞人後下車持刀刺路人,目前已經有5人呈心肺停止狀態,並且有十多人受傷,傷者之中也有一名是警察。

Yahoo!ニュース - 秋葉原で通行人ら次々刺され、5人が心肺停止状態(産経新聞)
asahi.com - 秋葉原で刃物男、14人負傷、5人心肺停止か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AMD的外接顯示卡

Fujitsu Siemens所開發採用Radeon HD 3870的外接顯示卡。

目前價格還不明,希望售價能比Asus的友善些。

4Gamer.net ― [COMPUTEX 2008#10]AMD,新世代ノートPCプラットフォーム「Turion X2 Ultra」発表会で外付けグラフィックスカードを披露(ATI Mobility Radeon HD 3000)

WinDy的MC3在秋葉原登場

先前曾提過開始通販的WinDy Mini-ITX機殼開始在秋葉原發售,售價是3萬2千日圓上下。

AKIBA PC Hotline! - Mini-ITX対応のソルダム製ケース登場、ATX電源内蔵可

Computex in 南港

今天請假前去看Computex,由於我如果要前往信義路的世貿要轉太多車,南港我有直達車可以到,所以就先去南港館。沒想到大部分想看的廠商都在南港館,加上看完之後就累得快死了,索性就不搭接駁車到世貿一館&三館,直接回家...


映奧(IOI Technology)
IOI的1394b卡,用的是原生PCI-Express介面的德儀晶片。

跟上面那張幾乎一樣,只是最上方的埠換成1394a。

也是IOI的1394b卡,但晶片是LSI的。


偉訓科技(HEC)
偉訓的Mini-ITX機殼,型號是8K01

迎廣(In Win)
迎廣的Mini-ITX機殼,型號BM639

利民科技(Thermalright)
型號沒拍到,是顯示卡散熱器,看起來蠻薄的,而且應該可以鎖一般的DC風扇。



黑化的Ultra120 eXtreme,照片似乎看不太出來...

Thermalright的Mini-ITX機殼,旁邊還擺低矮版的塔型散熱器

ARCITC COOLING
AC新款的顯示卡散熱器,Accelero TWIN TURBO支援的顯示卡種類很多,型錄上的相容表中ATI的有Radeon HD 3870、3850、2600、2400、X1950、X1900、X1800、X1650、X1600、X1550、X1300;nVidia的為GeForce 9600GT、8800GTS(G92)、8800GT、8600、8500、8400、7950GT、7800、7600、7300、6800、6600。

跟Accelero Xtreme9800/8800/2900比好像有薄一些。

技嘉科技(Gigibyte)
技嘉的GA-EG45M-DS2H,全固態電容的MicroATX主機板。

有DVI輸出跟eSATA,但省掉PS/2的滑鼠接頭......

顯示卡的PCI-Express插槽只有x4的速度......

技嘉的Mini-ITX機殼

技嘉的技憶體散熱器,看來支援水冷。

建碁(AOpen)
AOpen的Mini-ITX機殼。

型號是S180,附的電源供應器是150W並且有Active PFC

Lancool
聯力的副品牌,目前掛Lancool的好像只有PC-K7在市面上賣。



其他花絮......與產品無關

在一家名叫iBASE公司的攤位上看到拿大斧頭的Zeta Gundam....後面還有仙大魔神.........orz

某人辛苦工作中的背影...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海韻新Power

報導說新款電源供應器所搭配的風扇從ADDA的換成Sanyo Denki的,但事實上日本賣的M12就已經是用山洋的風扇了。

IT.OC.COM.TW - 海韻全新S12D、M12D、X系列Power搶先曝光

日本P45主機板開賣

日本秋葉原開始賣P45主機板,微星P45 Platinum最便宜的價格是23,480日圓(約NT$6,854),P45 Neo3-FR則是17,480日圓(約NT$5,102);技嘉GA-X48-DS4最低價為27,800日圓(約NT$8,115)。

目前台灣有看到微星的P45主機板在賣,但P45 Platinum的價格似乎比日本貴些...

AKIBA PC Hotline - P45チップセット搭載マザーが発売
ASCII.jp アキバ - MSI製「P45」搭載マザーが3モデル同時に販売スタート!

Atom主機板日本開賣

Intel原廠「D945GCLF」主機板今天(6/4)會在日本秋葉原開始發售,售價不到一萬日圓(不到三千台幣)。

希望台灣其他廠商能出有DVI的...

AKIBA PC Hotline! - Atom搭載のIntelマザーが明日発売、Mini-ITXで予価1万円
ASCII.jp アキバ - 「Atom」搭載のインテル純正マザーが明日店頭デビュー!

更新:
價格7,980~9,980日圓(約NT$2,329~2,913)

PS3耗電是冰箱的5倍

澳洲的消費者團體對16項日常家電用品進行調查,如果PS3在開機不玩遊戲情況下,耗電量是冰箱的5倍,Wii的10倍。

不玩PS3時記得要關電源...

WIRED VISION - 「PS3の消費電力は冷蔵庫の5倍」調査結果
Gadget Lab from Wired.com - PS3 Costs $247 Per Year to Run

Antec的裸奔架

還有Mini-ITX版,真猛,有點想買一個。

日本八月會開始賣,不過台灣沒有Antec的代理商,恐怕在台灣買不到吧...

silentpcreview.com - Computex 2008: Antec Skeleton
ASCII.jp アキバ - Antec、高級まな板「Skeleton」発表! 8月には発売

Computex的Atom發表與展示

報導中有拍到採用Atom的Mini-ITX主機板之中,只看到J&W出的有DVI...

PC Watch - Intel、“Diamondville”こと「Atom」を正式発表 ~Atom搭載ネットブック/ネットトップを多数展示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技嘉與微星在Computex的報導

6/5才會去,先看看國外新聞吧...

沒想到技嘉GA-EP45-DQ6的SATA埠好幾個又立起來了......看來可能去買微星或華碩的P45...

4Gamer.net ― [COMPUTEX 2008#01]GIGABYTE,ゲーマー&オーバークロッカー向けP45マザーを公開(Intel 4)
PC Watch - 【MSI編】省電力と多機能がウリの最新マザー&ビデオカード

日本WD 1TB硬碟特價

日本Sofmap特價WD Caviar GP WD10EACS,價格是15,990日圓(約NT$4,685),一個人最多買4顆。

sofmap.com - (限定) WD Caviar GP WD10EACS バルク品

Dell 2709WFP!?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正式發表,並希望正式推出時也能改善缺點...

Engadget - Dell 2709WFP reviewed but not yet announced
CNET.com.au - Dell 2709W Review

TECMO內鬨

DOA與忍者外傳系列製作人板垣伴信控告自家公司TECMO的社長並宣布離職。

Game Watch - テクモの板垣氏が同社と安田社長を提訴する声明を発表

GTX 280的耗電量

閒置時可以降到25W,跑3DMark06則是147W,閒置省電上的表現比9800GTX要好,不過跑3D時的耗電倒增加不少。

VR-Zone IT Forum - GTX 280 - 25W on idle, 147W on 3dMark06

讓人看不懂的BD新聞

朋友貼來的新聞,Blu-ray影片價格是比DVD貴,但也沒文章講的那樣。文中提到「一片都要399塊美金」,BD影片訂價39.99美金是有可能,報導寫的399美金應該講的是BD播放機吧(例如:PS3)。

目前影片的價格,以《蜂電影》 (Bee Movie) 及《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 為例,目前(6/3)Amazon.com的《蜂電影》DVD與BD版訂價分別為29.98與39.99,BD訂價約DVD的1.33倍;實售價則是19.99與27.95,BD售價大約為DVD的1.4倍。《國家寶藏》在Amazon.com的訂價分別是19.99與34.99,BD訂價約DVD的1.75倍,實售價則是14.99與23.95,BD售價大約為DVD的1.6倍。另外,倫理槍戰片的實售價格則是BD比DVD貴兩倍上下。DVD與BD影片大致上的價差沒有報導的那樣差距達3倍之多,即使多片裝的影集類,我也沒發現到有差到3倍的。

MSN 台灣 中廣新聞網 - 價格居高 藍光DVD想被市場接受還有得等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WinDy新的Mini-ITX機殼

看起來只比一般MicroATX機殼小一點,三大四小,使用一般ATX電源,散熱上有兩個12cm風扇,價格還是一樣不便宜,不含電源供應器的官網郵購價是32,340日圓。

看來只能等特價或OUTLET時購入吧...

WiNDy Online - MC3

Seagate明年要出的產品

Seagate的CEO說明年將會推出2TB的硬碟以及針對企業用戶的SSD。

DailyTech - Seagate CEO Says 2TB HDD and Its First SSD Coming Next Year